200901 136.jpg

前一晚還是幾乎沒睡。耳塞找到了,排汗衣也換了,還有山友捐的暖暖包,但呼吸的空氣好冰,埋到睡袋中頭會開始暈眩,應該是缺氧。翻來覆去躺著很難受,最後直接坐起來發呆,問了山友,時間午夜
12點。再過2個小時就要起床夜爬攻頂。

凌晨2點走出山屋,外面其實和裡面一樣冷,月亮像探照燈,其他三個女生都選擇放棄攻頂,我埋頭整理裝備。領隊提了一壺熱水進來,我帶的是寶特瓶,只好眼巴巴看別人用保溫瓶裝水。後來領隊又說服了其中一名女生一起出發。

走到黑森林的入口,發現已經被大雪覆蓋,大家把冰爪穿上,這時我赫然發現寶特瓶裡面的水已經結冰,即使口渴也根本不想碰。一路摸黑、腳底打滑,左邊是山壁,右邊是深不見底的山谷,領隊在雪中找路,踩出深深的腳印讓後面隊員可以比較好走。爬上爬下,好幾個地方一打滑就會掉到山谷下去、危險到領隊要一個一個看著 扶著才過的去。全神貫注走了不知多久,腿很痠、腳底冰爪的位置開始怪怪的,有點擔心抽筋,但因為路況很差,同時也擔心無法再前進。

撐到了圈谷,視野豁然開闊,大家的手指腳指也開始冰凍到發麻、然後發痛。領隊忙著煮咖啡,我忙著穿雨衣擋風還有寒氣,結果鞋子卡在雨褲褲管一半,旁邊的過來幫我用力拉拼命塞,搞的很狼狽又好笑,最後是使用暴力用刀子直接把褲腳縫線割開才穿上。另一個山友好心分了一杯熱水給我,在冰天雪地中,讓我感激涕零 (一直流鼻水)。

↓忙著煮咖啡的領隊

200901 124.jpg

↓山友拍到的我忙著穿雨褲(有時間拍照還不快過來幫忙)
DSC06036_small.jpg

再往上走一段,路塌了過不去,只好在10.2KM處玩耍之後回頭往下走,到369已經是早上10點,吃過麵、打包便馬不停蹄的下山,傍晚5點多才回到登山口。

回家之後,感覺最幸福的倒不是熱水澡,而是飲水機倒的熱水。而且,平地真是溫暖啊~


 ↓早上10點回到369,冰都還沒化
200901 199.jpg



第三天行程:黑森林→水源區→冰斗入口→近雪山主峰→369山莊→七卡山莊→登山口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喬安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